線性滑軌

Linear bearing

線性滑軌為一種利用滾動導引的傳動元件,藉由滾動體與滑塊、滑軌間的滾動接觸,達成較傳統滑動導引的更低的摩擦力,可以提供更為順暢的運行。

線性滑軌的特點

1. 低摩擦阻力 因使用滾動摩擦取代傳統的滑動摩擦,故摩擦係數降低至滑動摩擦的 1/50。

2. 高定位精度 因滾動摩擦力間的動、靜摩擦力變化極小,故在運行不會造成打滑的現象,可以達到 μm級的定位精度。

3. 低耗能 因摩擦力的降低,故馬達驅動力也可降低,對於使用能源的降低具有大幅的幫助,且 熱生成也可降低,同時也減小了機台的熱變位。

4. 具上下左右的承載能力 因線性滑軌的結構設計為滾動體四體接觸式的設計,對於各方向的負荷皆可承受負 載。

5. 具互換性 良好的製程能力可提供線性滑軌皆可製造在一定的尺寸、精度內,故可讓客戶在安裝 及維修時易於使用,並回復至於出廠時之精度。

6. 簡易之潤滑方式 線性滑軌皆具有特殊之潤滑油路設計,並可搭配各式各樣之油嘴及油管接頭,將 潤滑脂或潤滑油注入滑塊內部。

線性滑軌的潤滑

線性滑軌在使用上需提供充份的潤滑,如此才能減少滾動摩擦所造成的磨耗,並能延長線性滑軌的使用壽命,

另外潤滑劑也可提供防止生鏽的作用。

1潤滑脂 (Grease) 潤滑脂建議於每運行 100km 時補充一次,補充時可藉由安裝在滑塊上的油嘴將潤滑脂注入,目前使用潤滑脂潤滑的運行速度建議不要超過 60m/min,且對冷卻作用無要求的場合。

2. 潤滑油 (Oil) 油潤滑方式建議採用黏度為 30~150 cst 的潤滑油,建議補充頻率為 0.3 cm3/hr。

 
 
 

 

PROSPECT SERVICE INC.

聯欣發企業有限公司

電話:07-766-5562傳真:07-766-3294

歡迎參觀聯欣發首頁